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督导锡北线竣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7:0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黄岩带队赴无锡开展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调研督导,省交通运输厅二级调研员陈浩、省厅港航中心六级职员邓国权等领导和有关负责人同行调研。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丁满琪、无锡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费菲、副主任杜圣康、尤力,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无锡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关于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准备工作的专题汇报,对无锡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紧紧围绕今年上半年完成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的目标,聚焦竣工质量鉴定、竣工审计、竣工档案验收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全面调研,针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会商研讨,集思广益帮助基层寻求破解难题的思路与途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部署强调下阶段工作:

一要坚定信心、克难奋进。越是困难越要有信心,要紧紧围绕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按既定的时间表交叉开展各项竣工验收准备工作,抓紧推进竣工档案验收、竣工审计工作,确保现有资料闭环;要妥善协调工程环保事宜;特别要严谨负责地加快推进桥梁竣工质量检测,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做到一桥一策,做到履职尽责、分类施策、防患未然。各方要想方设法抱团攻坚,形成合力化解风险、克服困难、加快推进,确保按期优质完成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任务。

二要举一反三、持续精进。充分吸取过去工程的经验与教训,今后在航道工程建设管理过程中务必建立系统严密的管理体系与管理制度,对安全、环保、质量等重点工作要从源头上高度重视,坚守底线思维、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系统管理,从根本上不断提升水运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三要勇于担当、提质增效。凝心聚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航道工程建设中创先争优,大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因地制宜支持推动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在水运工程建设领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水运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目前,无锡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正抓紧落实省厅调研组的督导精神,紧锣密鼓推进锡北线航道工程竣工验收各项准备,全力确保按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无锡港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