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苏嘉甬高铁苏州南站段首个墩身顺利封顶
发布日期:2023-05-25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南站施工一线传来好消息,通苏嘉甬高铁苏州南站段首个墩身已经顺利封顶。此次浇筑的墩身为通苏嘉甬高铁7-4#墩,高22米,自423日开始施工,按施工方案分三次浇筑,最后一次于52119:20开始浇筑,至52123:45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551方。

为确保首个墩身顺利浇筑,项目部提前细化墩身首件施工方案,精心安排资源配置,科学谋划施工组织。根据首件工程施工要求,项目部组织试验墩浇筑,根据试验效果改进混凝土质量。在浇筑前,项目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墩身施工要点知识交底,强化墩身钢筋绑扎管控;浇筑过程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管理人员全程盯控,实时跟踪混凝土质量,确保各道工序安全平稳可控,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苏州南站施工范围内通苏嘉甬高铁首个墩身顺利完成浇筑。

今年是苏州南站建设全面推进之年。当前,在项目部有序组织下,人员、设备、物资等陆续加快进场,墩身、连续梁、底板、顶板等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发力,呈现多点开花的新局面。(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