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线首座!沪宁沿江高铁金坛牵引变电所受电启动成功
发布日期:2023-05-26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4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承建的沪宁沿江高铁首座220千伏牵引变电所——金坛牵引所一次受电启动成功,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开展联调联试提供了先决条件。

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是为高速动车组提供电力,确保动车组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牵引变电所是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220千伏交流高压电变换为27.5千伏,给动车组高速电机提供稳定的电力,保证列车高速运行。

为保障沪宁沿江高铁常州段“四电”工程顺利建设,常州市铁办积极协调沿线3区12镇,两个月内解决了33处“四电”用地,在全线率先完成“四电”工程用地组卷报批,3月常州段“四电”工程全部完成,为开展静态验收、联调联试等打下了坚实基础。(常铁办 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