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专家在宁研讨船舶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应用
发布日期:2023-05-26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3日下午,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水上局、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省造船工程学会,联合在南京组织开展了2023年“船舶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应用研讨交流会”。

 

在江苏,船用新能源、热成型超高强钢、轻量化新材料、高级水性石墨烯涂料、智能化运维控制系统等都有前瞻性研究和现实应用。此次会议以“科技赋能船舶”为主题,聚焦船舶产业的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探讨如何进一步拓宽船舶科技创新的空间和渠道,促进产学研合作,共同推动内河航运发展。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各自在船舶领域的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应用成果进行了分享。

未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以推动内河船舶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为导向,以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动力船舶为重点,以提升船检服务水平为抓手,助力新型船舶发展产业链协同和规模化应用,全面推动建立全省内河船舶现代产业体系,为造船强省、交通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一批高规格、高技术含量的船舶装备进行了集中展示,相关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苏交执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