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承台首层混凝土浇筑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30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经过13个小时的连续施工,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承台首层混凝土浇筑完成,大桥索塔承台施工进入可视化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辅塔为全桥唯一一座辅塔。辅塔承台平面呈哑铃型,长91.2米、宽20.4米、深6米,左右各设两个八边形承台,面积约为4个标准篮球场大小。辅塔承台共三层,总浇筑方量约8000立方米。第一层承台深2米,分两次进行浇筑,此次浇筑承台上游侧部分,浇筑方量约为1200立方米。

为确保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质量,省交建局张靖皋桥指会同ZJG-A1标建设团队提前谋划,制定了详细的专项施工方案,在人员配备、机械设备、监控检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施工过程中,采用特制橡胶圈封堵承台模板拉杆孔,有效避免了拉杆孔处混凝土漏浆问题,确保了承台混凝土外观质量;综合考虑温控计算和塔吊基础等进行预埋件安装设计,分层分块浇筑,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易开裂的问题,提升了工程品质。 (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