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主塔围堰施工启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8日,伴随着液压振动锤“轰隆隆”的振捣声,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主塔首根锁扣钢管桩精准入江,南航道桥主塔围堰施工正式启动,拉开了大桥水下到水上工序转换的序幕。

 

南航道桥南主塔为张靖皋长江大桥两座航道桥中唯一一座水上主塔,建成后塔高350米,为世界最高悬索桥索塔。南主塔围堰单根锁扣钢管桩长37米,重量超过9吨,采用吊车起吊加振动锤振捣插打工艺,钢管桩之间采用CT型锁扣连接。围堰主体由278根锁扣钢管桩连接构成,围堰长110米、宽48米,整体呈对称八边形,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相当于12个标准篮球场大小。

建设过程中,张靖皋桥指会同张家港海事局、中交二航局施工团队,科学规划钢管桩水上运输路线,确保关键物资安全有序进场。在钢管桩施工过程中,施工团队采用双层导向架确保钢管桩精确定位,在钢护筒上设置上下双层牛腿保证钢管桩的垂直度,最终优质高效完成了首根锁扣钢管桩施工。(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