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提升
--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与交通行业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8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厅主题教育提出的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到一线去”专项行动要求,5月6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走进拥有“六项世界之最”的张靖皋长江大桥生产一线,与江苏省交通建设工程局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中交一公局集团张靖皋大桥A5标项目、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张靖皋大桥A6标项目三家行业单位联合开展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践行新时代交通精神 当好交通强国试点和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建设者”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

江苏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书记杨金国一行首先来到张靖皋大桥北航道桥北锚碇沉井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项目施工进展、安全管理、技术创新等情况。

    在党建联合共建座谈会上,各单位就加强党的建设、共同推动党建联合共建工作、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会上,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书记杨金国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交一公局集团张靖皋大桥A5标项目总经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风明同志作了题为《奋进新征程 奏好三步曲》专题党课宣讲,从党建领航、班组化管理、数智化创新三个方面将党建深度融入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各环节进行了交流;四家单位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省交通运输工会党支部书记杨金国强调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真正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实践新篇章中贡献力量。并要求省交通运输工会支部党员:一是要深入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一线开展调研,积极解决困难和矛盾;二是组织交通职工摄影队赴施工现场,用镜头将广大建设者身上那种有筋骨、有温度、有力量的强大劳动精神展现出来;三是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四是指导建设施工单位开展好“交通强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和争创“安康杯”五个示范基地活动,切实维护好广大交通职工的安康权益;五是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在培育典型上给予支持。


    会后,全体党员共赴江苏省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在馆内群英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先烈足迹,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