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北站快速路工程初步设计涉铁专题咨询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7 17:4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联合铁路部门组织召开了南京北站快速路工程初步设计涉铁专题咨询会。

北站快速路是南京北站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创造性地采用分幅的形式利用铁路光谷空间下穿站房,与铁路长距离并行,且林场立交与铁路疏解区相互叠加,涉铁工程节点多、规模大、施工条件局促。道路与铁路的空间协调、建设协同是北站快速路建设最关键的环节。

会议特邀国铁上海局集团、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上海市政总院、中国铁设和南京城交院相关专家,重点就道路与铁路的空间布局,优化、稳定涉铁节点设计方案展开深入讨论。上海市政总院创新性地采用三维可视化形式展示汇报了北站快速路总体方案,并结合BIM模型对上跨铁路、下穿铁路以及铁路并行等近30处涉铁节点进行了重点介绍。中国铁设以相关规范、规定作为评价标准,对各涉铁工点进行了全面评价,并在设计、施工和监测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经过专题咨询论证,南京北站快速路初步设计方案中最重要的涉铁节点方案趋于稳定。结合涉铁节点相关技术要求及专家建议,江北新区将加快北站快速路初步设计涉铁审查工作,尽快推动北站集疏运体系建设前期工作,保障南京北站按期开工。(南京市铁路办、江北新区枢纽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