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护航高考,让梦想乘风破浪!
发布日期:2023-06-08 10:56 浏览次数: 字体:[ ]

  风鹏正举,梦想启航。6月7日,2023年度高考大幕开启。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全方位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出行,交通志愿者快速集结,全力以赴践行“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宗旨,一路守护广大考生。

“一对一”送考排忧解难

朱倩倩是南京中北的士公司“爱心车队”的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今年是她为考生送考的第三个年头。7日早上,她将装有毛巾、笔、人丹、风油精等物品的“高考加油包”检查了一遍,6时50分就来到约好的考生家楼下等待,顺利将孩子送到了考点。“孩子们放心去考,有我们保驾护航,你们一定能旗开得胜。”

 

7日一大早,宿迁市正通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驾驶员朱辉将两名行走不便的考生安全、准时送到考点。前一天上午,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接到青华中学来电,得知该校两名考生近期意外受伤、行动不便,需要接送服务。该局赶紧将考生信息发送给正通公司,因两考生在同一考点,该公司立即安排朱辉为他们提供“一对一”服务。

7日早上7:05,徐州雷锋车队党员出租车司机赵师傅早早等在考生小昝所住小区门口,待小昝一家三口上车后,赵师傅一路谨慎驾驶,8点将他们送到了考点。“从我们家到考点坐车需要转站,并且下车后还要再走一段路。当时领到准考证之后,全家还挺发愁。”小昝母亲介绍,得知雷锋车队的爱心送考活动后,她便打电话报名,车队很快就给孩子安排好了车,高考期间免费接送。

 

扬州市区出租汽车行业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方春宝也早早就来到了预约考生的家门口等待,按时将考生送达扬大附中东部分校考点。该考生家人腿脚不方便无法接送孩子,车队为考生定制了“一对一”送考服务专线,方师傅还细心地写下了考生的所有考试科目接送时间点,全力做好送考服务。

苏州交运出租的孙师傅接到预约电话后第一时间与考生家长联系,一同制定了最便捷的送考线路。高考第一天,孙师傅一早提前出门,对车辆进行了再次检查,来到考生居住的小区等候。见到考生后,孙师傅提醒孩子再检查一遍证件和文具是否带全,然后按照之前和考生家长沟通好的线路行驶,7点10分就顺利将他们送达考点。

充沛运力保障直达

 

18辆大巴车,载着500余名师生通过“凯旋门”,千名家长夹道加油,现场气氛热烈——高考期间,扬州宝应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安排大巴车为宝应县氾水高级中学、曹甸高级中学考生提供高考运输服务。今年扬州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科学严密制定运输计划,提前勘查运输路线,落实区县高考包车130辆、应急运力15辆。

 

今年,镇江“党员先锋车队”和“爱心”“真情”“雷锋”“博爱”“红旗”“温馨”“‘津’有爱”8支公益车队及11家出租汽车企业、25家网约车企业汇入送考大军。除了“一对一”“点对点”送考,各考点附近都安排1-2辆爱心应急车辆。镇江交通执法部门加强对送考车辆的实时线上监督,实现全程护航。

 

7日一早,宿迁市交通运输局抽调的高考公交保障车队已提前在市区宿迁中学、青华中学等学校门口等候需要前往考点的考生。高考三天,宿迁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预计投入运力118台次,为市区7000余师生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淮安公交公司针对各个学校的不同需求,确定了个性化定制服务方案,共投入100辆“公交专车”服务考生。

 

你赴考,我助考。盐城市响水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客运企业共安排24辆客车为470名考生提供定制送考服务,20名交通志愿者参与保障,助力高考学子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暖心服务全程呵护

     仪式感满满的送考福袋、温馨体贴的“静音模式”、应急志愿服务站点……交通人的点滴善举,汇聚成爱心暖流,给予考生和家长全程呵护。

 

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开展“爱心护考•筑梦起航”活动,在龙江站、上海路站、张府园站、天印大道站、柳洲东路站等临近考点车站,搭建了多个极具地铁特色的“助考驿站”。

 

无锡地铁为考生家长送上“助考福袋”;出租车爱心车队成员将考生送到考点后,也预祝学生“考神附体、‘试’不可挡”。

 

考点附近的交通执法队员,为高考发出了“静音”提示。

点击播放视频

淮安公交七分公司驾驶员周豹在执行运送淮海中学考生至淮州中学考点的定制公交任务时,发现一名考生腿部受伤,拄着双拐乘车。在到达考点时,为节省时间,征得考生同意后,周豹将他一直背到考场的安检处,看着他顺利进入大门才离开。

 

盱眙县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组织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成立送考车队、搭建送考驿站、组织志愿小队,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规划中心党支部与共建单位栖霞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爱心护考活动,规划中心“蓝精灵”规划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一线执法队员一起,在考场周围搭建遮阳棚,为等待的家长提供休息场所,免费向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考试用具、扇子及防暑、急救药品。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牵头项目参建单位中铁十四局、中铁四局,联合靖江市平安交通志愿者协会设立高考志愿服务站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爱心助考车、协助医疗救助等服务。

 

扬州宝应公路志愿者来到安宜高级中学考点开展公益活动,向考生和守候的家长们免费提供饮用水,为他们加油鼓气。

 

苏州交投集团绕城公司天池山站志愿者们到苏州实验中学科技城校区,和交警一起在送考现场维护交通秩序,指引家长们到送考区,为送考车开辟“绿色通道”。

 

徐州地铁推出“凭准考证免费乘车”举措,高考三天考生及陪同家人可凭考生准考证,到车站客服中心免费领取单程票乘坐地铁;每站设置两组进、出站闸机作为“考生快速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进行安全检查。

(宁交 锡交 徐交 苏州交 淮交 盐交 扬交 镇交 泰交 宿交 厅规划中心 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