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清风伴通途 廉正硕德润公路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张謇廉正思想,强化家庭家风教育,以思想教育助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公路,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南通公路新答卷。6月8日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在展厅内跟随着讲解员,公路职工们边听边学、边学边思,通过参观家诫碑、家书、楹联等一件件实物,沉浸式感受先贤楷模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崇高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公路党员干部恪守初心使命、永葆清廉本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年来南通公路中心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立足行业特色,深挖内涵、创新载体,充分发挥文以化人、廉以养德作用,全面打造“通途清风”廉洁文化品牌。

据介绍,公路中心今年“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期间,积极围绕“通途清风”廉洁文化品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和年轻干部开展了岗位廉洁风险点大排查活动;采用面对面拉家常方式开展了廉洁家访活动;组织参观南通“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全系统下发了《关于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通知》;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廉洁承诺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公路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深化公路廉洁文化建设,充分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廉洁根基。(葛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