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宁沿江高铁常熟段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9 14:13 浏览次数: 字体:[ ]

66日,沪宁沿江高铁站前9标项目部组织开展2023年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项目部应急管理水平,提高现场应急救援反应速度。

随着防汛警报声的响起,防洪防汛应急演练在常熟望虞河河道补偿工程现场拉开帷幕。此次应急演练主要围绕突发强降雨时,基坑积水抽排过程中人员发生触电事故昏厥后的救援;基坑出现坍塌风险时,人员、机械的转移,以及基坑的加固;抢险救援过程中人员受伤处置措施等三个场景的模拟。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小组各司其职,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同工作,现场急而不乱,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确保应急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项目部防洪防汛预案实用性,提升了应急响应速度和灵活性,提高了各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和项目部整体应急处置能力。

项目部表示,将持续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的指挥协调机制、信息报送、处理和反馈机制、联动机制等。针对演练暴露的不足,结合潜在事故风险,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苏州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