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水运报】谏壁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日期:2023-06-09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报讯(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王成之)6月8日,京杭运河苏南段航道“三改二”暨谏壁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在江苏镇江正式启动,标志着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建设拉开大幕。

到2025年,京杭运河苏南段航道“三改二”工程完工后,212公里京杭运河苏南段提升至二级航道标准,加之京杭运河苏北段全线二级航道,实现2000吨级船舶全天候畅行京杭运河江苏段。同时,谏壁一线船闸也将成为世界内河最大单梯级船闸。

记者了解到,谏壁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经专题论证后,确定按照370×34×6(米)的规模进行扩容改建。为确保谏壁一线船闸扩容改造工程如期开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到一线去”专项行动,查找开工难点、研究破解办法、实施项目攻坚。

扩容改建完成后,谏壁一线船闸将成为世界内河最大单梯级船闸,货物通过量、船舶通过量预计将由2022年的1.18亿吨、2.0亿吨增加至2035年1.59亿吨、2.62亿吨,2040年为2.07亿吨、3.24亿吨,2050年为2.58亿吨、3.82亿吨。

本文刊于《中国水运报》6月9日2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