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引桥防撞设施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4-03-15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1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引桥防撞设施施工图设计通过省交建局在南京组织的审查。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的设计内容汇报、专题单位的研究成果汇报和咨询单位的咨询意见汇报,经专家组质询与讨论,认为南航道桥、南引桥防撞设施施工图设计内容全面、方案合理,满足施工图设计编制深度要求,可作为施工依据,同意该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同时,会议对“水中塔墩主动防撞方案研究”专题成果进行了验收,认为该研究技术路线正确,内容全面,结论可信,提出的水中塔墩主动防撞预警设计方案总体合适,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荐的主动防撞预警设施设备可行,可为后续水中塔墩主动防撞施工图设计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设计、专题单位要高度重视大桥防撞设计的思考,逐一消化吸收专家、代表和咨询单位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施工图设计、深化专题研究成果,重点对专题背景数据更新、预警距离划定、设备参数确定等方面加以深化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