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北主塔塔柱首节段安装完成
发布日期:2024-03-22 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6日,随着1600吨履带式起重机将主塔T1节段缓缓吊起,精准落至塔座上方设计位置,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北主塔塔柱首节段顺利安装完成,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主塔塔柱安装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为主跨2300米整体钢箱梁悬索桥,其中南航道桥北主塔采用门式框架外形,钢箱-钢管约束混凝土组合主塔结构型式,钢箱内设 4 根直径 3.6米钢管约束混凝土柱,通过腹板、横隔板与钢箱形成整体,塔柱划分30个节段。 

南航道桥北主塔位于江心岛上,运输条件复杂,施工大型设备多,吊装任务艰巨。此次吊装的T1节段为底段暨首节段,高3.5米,长18米,宽13.7米,节段重量为718.5吨,是施工难度最大、定位精度要求最高的节段。面对施工中的多重困难挑战,项目建设团队超前谋划,优化方案,反复演练,多次开展技术交底,在当地海事、航道等部门的精心保障下,通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确保了北主塔首节段精准就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