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名单出炉 江苏3人上榜
发布日期:2024-03-28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等名单,徐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王艳、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施义松、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建刚获评2023年“最美公交司机”。 

王艳是徐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3路线公交驾驶员,工作十余年来,她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带动整条线路驾乘人员积极开展优质服务。走进她驾驶的3路公交车,翠绿色的环保植物,红彤彤的灯笼挂件,让车厢温馨浪漫。她还贴心地为乘客准备了热水壶、晕车药、创可贴、速效救心丸等物品。工作十余年,她安全行驶60万公里,运送乘客65万人次,多年来保持零违章、零事故、零投诉。 

施义松是南京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D21路驾驶员,作为一名80后,公交驾龄超过17年。他秉持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的初心,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十多年来始终保持无行车交通事故、无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无服务违章投诉的良好记录。他创新服务举措,在车厢内配备“爱心急救包”,夏天在座位上安装清凉小风扇,冬天将自制海绵垫铺在座位上,细致用心的服务赢得广大乘客的好评。 

施建刚是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RT 1号线班长、驾驶员。自2002年进入常州公交以来,他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创造了乘客服务零投诉、行车安全零事故、车辆运行零机械事故的“三个零”纪录。他总结出“八个一服务法”,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主动搀扶老人,帮助残疾人上车、找座位,为外地来的乘客指路等等,努力让乘客感到温馨和舒适。(徐交 宁交 常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