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出台全省首个规范城市快速路管理的地方性法规
发布日期:2024-03-07 18: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泰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条例》经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批准,于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是全省首个规范城市快速路管理的地方性法规,为泰州市城市快速路治理现代化提供了制度保障,也为全省快速路治理提供了“泰州样本”。

《条例》共十七条,主要对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城市快速路定义、基本原则、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等作了明确,对城市快速路禁止行为、禁行规定及特别通行规定作了细化补充,对规定的部分义务性条款设置了相应的处罚。

“《条例》的出台,进一步厘清城市快速路管护各相关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为系统推进城市快速路长治久安、更好服务群众出行提供了有力的法理支撑和保障。”泰州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双姐表示,将立足部门职责,积极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确保《条例》相关要求落实到位,更好地推动城市快速路现代化、法治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