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S9高速太湖服务器收费陷阱
内容 11.18日中午12点多,从吴江回常州途经太湖服务区,原本45元过路费,变成50元。后江苏政风热线反应,江苏交控回复,原吴江至常州戚墅堰计费里程109.444公里,就是因为去了趟太湖服务区计费里程变化为118.367公里。实际计费里程变未改变,从太湖服务区入口进入服务区,到出口也就是800米左右距离,同样如果不进入服务区,在高速上也需要多行驶800米左右高速,高速路线里程完全可以抵消服务区辅导里程,所有里程没有改变。高速公路服务区,作为高速公路配套设施,应免费让车主使用,我就是因为去了太湖服务区,所有高速公路使用费就多李5元。76777客服还不承认是因为去服务区产生费用。
提交时间 2018-12-03 00:25:27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8-12-17 11:36
内容回复

您反映的问题核实如下:根据费率核算,吴江至常州,计费里程109.444公里*0.45/公里=49.24元,取整收费50元,吴江经太湖服务区再至常州,计费里程118.367公里*0.45/公里=53.26元,取整收费55元。江苏高速公路采用最短路径原则计算通行费,你虽然经过太湖服务区,实际并未按此里程计算,而是用了另一条更短的路径计算里程 。但当您进入太湖服务区后,由于被标识,所以按照您实际走过太湖服务区的里程计算了,导致计费里程变长了,所以应交通行费相差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