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机场巴士实名制乘车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南京机场机场巴士往来机场与南京市市区的班车,购票乘车时是否需要强制提供身份证等证件才能乘车。谢谢!
提交时间 2019-05-10 09:29:54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05-16 08:49
内容回复

周全先生:您好!您的来信收悉,现对您来信关心的问题答复如下:201951416:14我局运管处工作人员用电话联系了您,也向您告知了机场大巴是否要求实名制的情况。1、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 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应当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以下统称实名制管理)。其他客运班线及客运站实行实名制管理的范围,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确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厅联合发文的《关于切实做好我省道路客运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苏交运[2017]26号文件“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相关要求,我省道路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范围为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其他客运班线暂不实行。机场巴士所从事的是机场与市区往来班车运输,具有城市公共交通的属性,其经营范围不存在跨省和跨市情形,因此,不属于强制适用实名制范畴;2、机场巴士市区班线售票环节启用身份证识别系统(实名制)是应部分旅客报销车费需实名制而推出的,属于近期机场巴士推出的若干便民措施之一,目前,不涉及安防、防恐及其他需要。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201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