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ETC免费安装事宜
内容 你好!交通运输部鼓励各地从2019年7月1日起免费为车主办理ETC业务,但是本人在去江苏省镇江市丹阳高速网点办理时,提出之前的储值卡业务不能办理,只能办理与银行挂钩的信用卡的相关业务才能免费安装设备,而且也不是当天能办下来,还要等银行发卡,再去网点安装,这样复杂的程序不是又增加了车主的办理难度嘛?如果不想办理银行的信用卡就不能去安装ETC设备了嘛?还请贵厅能帮江苏广大车主考虑下,能在办理时多样化嘛?
提交时间 2019-07-01 19:59:00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07-02 17:13
内容回复

陈先生,您好,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明电〔2019〕45号),全面实施ETC免费安装,停止发行储值卡,并根据客户需求看,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

如果您不想办理银行信用卡,目前工商银行的借记卡可以办理ETC记账卡绑定,您可以至附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办理。也可以通过微信工行ETC小程序办理。

感谢您对江苏交通事业发展的支持与理解。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