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江苏高速ETC发票问题
内容 江苏高速ETC发票为何一次付费而开出的发票有1-10多张之多,给我们每月报销造成很大的麻烦。比如从镇江到东台开出的发票有10张之多,甚至有一点几元的增值税发票。每月报销的打印发票张数多达几十张,有时接近百张。造成严重的纸张浪费,很不环保。请给以改进。要求一次付费开出一张发票。请给于合理专业的答复。另外,高苏ETC服务电话一直是忙,希望能改进,谢谢!
提交时间 2019-11-04 21:01:24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11-08 10:15
内容回复

张敏同志,您好,来信收悉,现将通行费发票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目前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开具等有关事项的公告》(第66号)要求,2018年1月1日以后使用ETC卡或用户卡交纳的通行费,以及ETC卡充值费可以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开具纸质票据。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票面金额为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提供道路通行服务所收取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根据通行路径涉及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的数量和纳税情况,对应的发票可能不止一张,用户如果在一个月内多次通行相同路段的,可以申请合并开具一个自然月内的电子发票。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也可通过邮箱等方式转发电子发票,实现最大程度的降低打印成本,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19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