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常泰铁路
内容 目前常泰过江通道正在建设,五峰山长江大桥和沪通长江大桥即将通车,盐宜铁路大桥至今为开展可研,为何不利用在建的常泰长江大桥过江,与其期盼未来的还为成型的,不如利用好眼前可以利用的,盐宜长江大桥对航道要求高,一跨过江难度大,经济效益不是很明显,会造成投资重复,建议常泰长江大桥作为京杭通道,利用淮兴泰南下泰常宜,经常泰大桥过江,不仅线路顺直,还能利用常州机场空铁联运,经济价值远远大于泰锡宜。望领导深思。
提交时间 2019-11-08 09:33:16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19-12-02 08:30
内容回复

关于厅长信箱jtt0120191101211号

来信的回复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江苏铁路的关心支持,针对您提出的常泰过江通道铁路线路问题答复如下:

盐泰锡常宜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和《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年)》明确的铁路项目,根据规划,项目起于盐城市,向南经兴化、泰州、泰兴、靖江后跨越长江至江阴、无锡,终于宜兴市。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盐泰锡常宜铁路长江大桥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常泰长江大桥目前已经开工建设,桥上预留了常泰城际的两线铁路,常泰城际铁路将择机适时纳入建设规划并启动建设。

 

 

江苏省铁路办公室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