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政民互动> 统一咨询投诉> 咨询结果
详细信息
标题 建议扬镇宁马铁路江苏段重新分拆建设
内容 扬镇宁马铁路,目前江苏段的分拆是省界至镇江段,镇江至扬州段。能尽快搞定省界至镇江段当然是好事,但迟迟未有进展。建议江苏段拆分为省界至句容段,句容至扬州段。先搞省界至句容段,这一段线路成熟,建成连通沪宁沿江高铁,客流有保证。句容至镇江段,涉及连镇南延、过江方案等,可以等方案成熟再实施。句容至镇江,单搞意义不大,因为镇江所有方向既有运力饱和,不过江句容至镇江段吃不饱。而且先定型,可能会害了连镇南延、过江方案,必须一次综合定型。
提交时间 2024-01-12 09:15:58
受理回复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回复日期 2024-01-31 10:52
内容回复

来信同志:

  您好!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江苏铁路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现就您提出的“扬镇宁马铁路江苏段分拆建设”建议,答复如下:

  扬镇宁马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是《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5)》(发改基础﹝2018﹞1911号)和《长江三角洲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发改基础﹝2021﹞811号)中规划建设的项目,镇江至马鞍山段已取得国铁集团鉴定中心可研咨询意见,正在推进用地预审等可研前置要件办理工作。下一步,将按照计划,统筹协调相关线路及禄口机场三期工程工作推进进度,力争同步开工建设。

  综合考虑与连淮扬镇铁路、合(巢)马城际铁路的路网贯通以及与沪宁沿江高铁在句容的衔接,有必要整体实施扬镇宁马铁路镇江至马鞍山段。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江苏省铁路办公室    

2024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