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龙潭长江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16:16 浏览次数: 字体:[ ]

继10月底北锚碇散索鞍吊装完成后,11月16日,龙潭长江大桥施工取得新进展,南锚碇散索鞍吊装完成、精准就位,标志着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展开,将开展格栅、主索鞍构件吊装施工。

龙潭长江大桥全长约5公里,主桥为主跨1560米的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大桥南北锚碇各两套散索鞍,散索鞍组成主要包括底座板、柱面钢支座、鞍体等构件。此次吊装的是南锚碇柱面钢支座及散索鞍鞍体,重量分别为66.8吨、61.5吨。

 

针对散索鞍吊装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复杂的难点,吊装施工前,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组织项目部开展了施工方案论证、安全技术交底、吊装风险评估以及施工可行性分析,采用“650汽车吊+钢丝绳+吊带”吊装连接方式的施工方案,强化施工全过程安全质量管控,确保了柱面钢支座、鞍体的精准连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吊装施工。(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