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龙潭长江大桥北塔主索鞍吊装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29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13时30分,随着龙潭长江大桥北塔最后一块主索鞍主跨侧鞍体精准就位,大桥北岸上部索鞍安装全部完成。

 

主索鞍构件是大桥的核心部件之一,它就像一双大手,可以将大桥的主缆“抓牢”,与南、北岸主塔紧紧固定在一起。龙潭长江大桥主桥为主跨1560米的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共设置4个主索鞍,单个主索鞍由格栅、承板及2个鞍体组成,总重量超290吨。此次吊装的北主塔上游主索鞍主跨侧鞍体长3.7米、宽3.6米、高4米,重80吨,使用塔顶门架进行吊装。

 

在龙潭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下,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编制了专项施工方案,并邀请专家进行审核,全面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层层分解施工要点及安全保证措施,确保了主索鞍优质高效吊装完成,为龙潭长江大桥下阶段的先导索过江、猫道施工、主缆架设等工程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