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锚碇沉井基础正式施工
发布日期:2022-12-07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北锚碇沉井基础开始首次钢壳拼装作业,标志着国内公路桥梁领域最大沉井基础正式施工。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航道桥为主跨1208米的双塔单跨吊悬索桥。锚碇为大桥最重要的受力结构,北锚碇采用矩形沉井基础。此次开始拼装的钢壳为沉井基础的最底端部位,内部设有36个井孔,由25种类型的79个钢结构节段组成,总重量2978吨,呈“田”字形结构,首拼节段是沉井地基中最核心的定位基准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北锚碇钢壳沉井具有体积大、节段多、工序繁等特点,施工控制精度要求高、施工控制难度大、预拼作业难度大。钢壳拼装过程中,大桥建设团队引进三维激光扫描仪自动测量技术对钢壳沉井节段进行三维扫描,根据虚拟建造平台得出各节段的最优坐标等参数,辅以高精度三维放样技术,力求做到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管理,确保钢壳的拼装精度及质量。(省交建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