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媒体关注
【扬子晚报】查验点已撤除,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发布日期:2022-12-09 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出台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十条措施,要求对于跨地区流动人员不再查验,不开展落地检。12月8日,交通运输部发出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的通知,要求公路、航道、船闸防疫检查点“应撤尽撤”,确保交通物流畅通。8日当天,记者探访发现,江苏各交通场站和高速路口迅速落实要求,原先的查验点和“落地检”快速撤除。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笪越 石小磊

南京南站一楼通道已全部打通 去地铁站、停车场不用再绕道

12月8日上午10点,在南京南站一楼沟通南北广场的通道中,记者看到,前一天还设立在这里的“落地检”核酸集中采样点现已撤除,只剩下一些原本是采样窗口的白色板房分散在通道中,等待最后拆除搬走。

“我们是7日下午接到通知撤离的。”南站转运专班副班长、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副支队长张文氶告诉记者,从4月1日驻点到南站,251天来他们一共转运了近11万人。“这个专班由交通、公安、卫健、铁路、雨花台区和南站综管办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组成,如今算是完成了使命。”

记者发现,拆除围挡后,通道已基本恢复“四通八达”的状态,东西侧原本关闭的停车场出入口也已恢复开放。而穿过这条通道,可以看到南北广场铁路到达的旅客出入站口、地铁站快速通道都已恢复正常通行。在进站口,查验关卡也已取消,旅客直接刷身份证即可进站。

高速公路查验点7日撤除

重点收费站通行明显变快

全省高速公路查验点于10月7日当天全部撤除。8日中午,记者来到南京的东大门、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虽然写着“疫情防控检查卡口”的蓝色顶棚还在,但各个通道都已开放通行。原本用于落地检的区域围挡也都拆掉了。“昨天下午收费站就已经不再进行落地检了。之后,许多外地车辆不用在这里停留,通行状态通畅许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7日下午3点,接到通知后,收费站工作人员就开始撤离一些围挡措施,相关医务人员也都陆续离开。接下来,蓝色大棚等用于疫情防控的设施将被一一撤除。

“现在高速上畅行无阻!” 从广西一路运蔬菜来南京的货车司机潘师傅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往返于广西和江苏之间,运果蔬到南京江宁的众彩市场。在交通卡口撤离前,常常会出现在高速上耽搁五六个小时的情况,不再查验核酸采样等证明后,大大缩减了运输时间,对于货车司机来说是极大的利好。

“过去进无锡时,收费站有一个外省车辆专用通道,今天过去时发现已经撤了。”南通飞鹤快客司机徐学东表示,“昨天开始旅客到车站也不用落地检了。一路上,因为在收费站前车辆不再排队了,感觉顺畅了许多,我是9点出发,11点到,时间上节省不少。”

6日以来,城市客运、铁路等相关部门和省内多个机场陆续发出“撤卡”通知,给群众出行松绑,同时提醒旅客,仍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本文刊于《扬子晚报》12月9日4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