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810/2022-00066 分        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发文日期 2022-04-19
标        题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航道赔(补)偿标准》(2022年修订版)的通知
文        号 苏交港航〔2022〕9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江苏省航道赔(补)偿标准》(2022年修订版)的通知

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昆山、泰兴、沭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厅属有关单位:

为加强航道国有资产保护,保障航道安全畅通,促进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以成本补偿为原则,省厅修订了《江苏省航道赔(补)偿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本省行政区域内除长江以外的内河航道驳岸、护岸、通航水域和其他航道设施造成损坏或占用的,设置跨(过)河设施、专设标志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所属港航事业发展机构、苏北航务管理处(以下统称赔(补)偿费收取单位)按照本《标准》,向赔(补)偿义务人收取赔(补)偿费。相关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在执法过程中发现损坏航道设施、占用航道和设置跨(过)河设施的,要及时通报相应的赔(补)偿费收取单位。

二、本《标准》赔(补)偿范围包括损坏航道设施、占用航道和设置跨(过)河设施、专设标志。其中,损坏航道设施是指造成航道设施使用功能完全丧失或者基本丧失。按恢复重置实际费用计的项目,需要同时承担设施损坏至功能恢复期间临时设施设置的相关费用;部分损坏航道设施的赔(补)偿标准,由赔(补)偿费收取单位根据损坏程度界定。赔(补)偿费收取单位接受委托设置专设标志的,按照本《标准》收取设置专设标志费用。

三、损坏航道设施、占用航道和设置跨(过)河设施、专设标志的,赔(补)偿费收取单位应当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取证,听取赔(补)偿义务人意见,明确告知赔(补)偿内容并作出处理决定。收取赔(补)偿费,应当出具江苏省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四、赔(补)偿义务人对结果有异议的,可以依法向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申请鉴定,赔(补)偿费收取单位应当按照鉴定结论收取赔(补)偿费。

五、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涉航行政许可(确认)时,涉及损坏航道设施、占用航道和设置跨(过)河设施的,应当及时告知行政相对人按规定缴纳航道赔(补)偿费。

六、赔(补)偿费收取单位接受委托代为维护管理专设标志的,费用由双方协商确定。对专设标志有特殊要求或者设置条件特殊的,由双方协商确定;专设标志收费标准中除浮标仅指材料费以外,其余项目均包含设计、安装以及材料费等。

七、航道赔(补)偿收入管理的其他事项按照省交通运输厅 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赔(补)偿收入管理的通知》(苏交财〔2017〕88号)执行。

八、本标准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特此通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4月19日

附件-江苏省航道赔(补)偿标准(2022年修订版).doc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