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数字交通产学研对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4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数字交通产学研对接会,展示江苏数字交通的建设进展和成效,发布22项数字交通技术需求清单,组织交通单位、企业、高校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搭建科研、产业、应用三方沟通对接、信息互通、促进合作的平台。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并讲话,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宫生晨致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主持。

    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大趋势。近年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出台了全国首个交通新基建行动方案,发布了全国首个智慧公路技术指南,建成了交通行业全国首家智能商用车国家级检验中心。全省交通信息基础设施逐渐完善,产业数字化融合不断加强,数字化运输新业态蓬勃发展,成为推动交通强省、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新引擎。

    会上,华设设计集团、苏交科集团、江苏交控通行宝公司、省港口集团信息科技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苏交科集团与江苏移动公司,华设设计集团与东南大学,东部机场集团与中电莱斯公司,省港口集团智能装备产业创新中心与交科能源公司,南京交通综合执法局与长天智远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金晓电子公司,徐工集团与现代路桥公司,江苏东交智控公司与诚迈科技公司,分别签署了数字交通业务合作协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