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如意路 往皋处行
--如皋市农村公路文化品牌成为对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
发布日期:2022-08-19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如皋市在深圳举办的一场投资情况推介会上,热情的如皋人民向与会客商推出了一个专题片,其中如皋的对外宣传形象广告语:走如意路,往皋处行,引起了与会嘉宾的热议,不少投资客商被这句话背后的寓意深深感动,并纷纷表示到如皋这块投资热土进行考察和投资的迫切欲望。其实这句如皋的对外宣传靓丽名片,缘于如皋的农村公路文化品牌:走如意路,往皋处行。

走如意路往皋处行,千年梦萦一朝得圆。承着“建设交通强国,同筑复兴梦想”的东风,如皋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推动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落实民生工程紧密结合。围绕“建、管、养、运”加大建设力度,打造特色公路,使各镇农村主干公路形成外成环内网的路网格局,进一步加强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枢纽节点之间的有效衔接。走如意路往“皋”处行的品牌寓意,以形象化的字母“R”突出如皋地域特色,以一条向上凸起的弧线指代“水边高地”,以四片银杏叶彰显长寿养生文化,寓意着如皋自古就是一座“如意如愿”之城。如皋结合全市旅游发展规划,乡村发展规划,传承如皋独特的“长寿文化、盆景文化、红色文化”,先期打造四个子品牌,所选循环线路充分融入十里香荷、苗木、采摘园、红色苏军等鲜明的地域文化节点。以G204、S334、X208、X303、X252、X254等道路为穿引,形成连贯多彩的循环线路,让纵情延伸的四好农村公路“路面洁化、路灯亮化、道路绿化、村庄美化”,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公路、魅力公路。

如皋这“皋”地,如您所愿。如皋美丽农村路的代表之一青莲康寿路,如仙“皋”寿。依托“全国百佳美丽乡村”平园池村环村路而打造。主打自然风光,悠闲生态农业,寓意“藕香荷韵、自然风光、村水相依、村在荷间”,是一方养生福地。如今,一年一度的平原池乡村荷花节,每天接待省内外游客近万名。如皋美丽农村路的代表之二兴绿染香路,如梦“皋”境。依托“中国最美乡村”顾庄社区环村路而打造。道路两侧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环境怡人,如诗如梦,形成了“花园融合家园,家园点缀花园”的独特景观。如皋美丽农村路的代表之三彩绘苗乡路如画“皋”居。依托“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田王村环村路而打造,田王村紧邻车马湖,历史上又叫“大王村”。相传越国名臣范蠡和四大美人之一西施曾在此归隐,泛舟车马湖,留下一段千古佳话。道路两侧就是苏中苏北最大的五彩育苗基地,放眼望去,又可见长江沿线延续最古的田字耕作肌理,绘就一幅缤纷多彩的田园画卷。如皋美丽农村路的代表之中瑞红迎祥路,如炬“皋”色。依托红十四军诞生地,周庄村燕周线而打造。红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一支中央序列红军,她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为后来新四军东进和苏中七战七捷打下坚实基础。该路在道路重要拐点设置了一系列反映红十四军斗争史的节点雕塑,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力量,引领乡村振兴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线一品牌、一路一景观,走如意路,往皋处行的如皋农路文化品牌,正完美的诠释着品牌的深刻内涵和真谛。(作者:吴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