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公路中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2022年8月18日下午,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机关四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中心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法制联络员、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学习由南京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研究员 、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陈辉教授讲授。陈教授从理论与实践的关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基础、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导向三个方面向我们讲授了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展现出科学缜密的逻辑架构,实现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的辩证统一。

会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持理论联系实践,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用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