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启动为期一个多月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企业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22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8月20日起,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市重点车辆技术状况源头监管,规范重点营运车辆维修企业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不按规定维护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对全市12家具备“两客一危”运输车辆二级维护作业资质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整治三个方面内容。全面核查维修企业的经营资质。依照《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全面核查“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企业的经营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规范开展二级维护业务、维修档案是否规范完整、维修作业照片是否规范等。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辖区“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企业依照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机构、操作规程及相关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货车非法改装排查整治。重点抽查维修企业“5类重点货车”(指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自卸货车、半挂车、厢式货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维修记录、零配件采购记录,实地检查已维修车辆实际状况,严厉打击擅自非法改(拼)装货车和流动加油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预计通过一个多月的“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企业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维修企业经营行为,确保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稳定、可靠,有效预防交通道路安全事故发生;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全市“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维护行业监管工作的持续性、常态化,为下一步全市推广使用重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智慧监测平台做好准备。

(宿迁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