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申线海安南段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08-24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818日,连申线海安南段航道整治工程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竣工验收,黄岩二级巡视员出席验收会。

连申线航道是《全国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和《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规划》确定的高等级航道,是江苏省干线航道网规划“两纵五横”中的第二纵,承担着苏北沿海地区与长江、苏南及上海地区物资交流的重要任务。连申线海安南段是连申线航道的重要航段之一,按三级标准整治航道8.71公里,新、改建桥梁7座。工程于20117开工建设,航道工程201312月交工验收,桥梁工程于201712前陆续完成交工验收。自此,连申线南通段66.4km航道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千吨级船舶畅行无阻,对促进江苏省新一轮沿海开发和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工程围绕“确保省优、争创国优”的建设目标,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纪检监察派驻制,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投资得到有效控制。本工程在2012年度交通运输部质量安全综合督查中被评价为“质量管理理念先进、总体管理水平高、质量排名全国第一”。

项目建设中,按生态文明要求并兼顾水运与城镇融合发展,设计中将护岸设置为两级式,一级平台结合绿化树种合理搭配种植,形成风景优美的绿色走廊,二级墙采用生态性较好的柔性结构,营造良好的“水、岸、滩”生态生境,做到了工程措施与生态保护措施的有机结合。

连申线海安南航道整治工程的完工,有效解决了南通段航道“瓶颈”,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航道投入运行后,货船单船的总吨位逐年提高,船舶数量由开工建设前的3.88万艘增长至2021年的5.47万艘,增长41%;船舶通过量由778万吨增长至3119万吨,增长301%,年均增长37.6%。极大促进了沿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南通市港航管理部门要管理好,使用好,养护好连申线航道。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加大管理创新和技术进步,打造耐久智慧绿色工程,为江苏水运发展贡献南通智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