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交通运输局出台全省首个市县级交通运输行政备案事项清单
发布日期:2022-08-30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加强全市交通运输行政备案工作的通知》文件,在全省率先梳理出台市县级共39项交通运输行政备案事项。此举将积极助力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交通运输市场营商环境。

作为全省首个设区市出台的行政备案文件,汇总了驾驶培训、维修经营、客车租赁、危货应急预案、水路运输变更、公路工程交工验收等共39项常见交通运输事项。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调整行政备案清单动态,及时将江苏政务服务网行政备案事项调整、认领维护到位,保持所在层级、部门行政权力清单的完整性与准确性,不得在法定之外行使备案管理。二要简化行政备案工作流程,探索常州市行政备案工作特色,积极推进简化行政备案程序。三要规范使用行政备案文书,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规范性文件未明确行政备案格式的事项,参照通知文件中的《行政备案文书格式样本》格式执行。四要推进行政备案智能化,加快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推动实施“自动办”“实时办”“一次办”。五要探索实行事后备案,在法律法规规章未明确规定确实需要进行实质性审查、开展事前备案的,原则上实行事后备案,市场主体可以先从事经营活动后再履行备案。六要做好行政备案监管及信息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依法不予公开的行政备案事项外,行政备案结果一律向社会公开,为公众提供查询服务,接受社会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