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公路人战“烤”记
发布日期:2022-08-31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年夏季海门气温持续走高,阳光炙烤着大地,但面对高温的“烤验”,海门公路人始终坚守岗位,奋斗在公路养护的一线。

不畏酷暑 改善路域环境

夏季植株生长快速,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路容路貌和道路交通安全。为避免其过度生长,养护工人避开中午高温时段,早上5点,就头顶凉帽、身穿工作服开始忙碌。他们利用剪草机、刀等不同工具,对过度生长的绿化进行修剪。在他们精心的修剪下,杂乱无章的绿化变得整齐有序,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等标志变得更加醒目。一条路清理下来,他们浑身上下早已被汗水浸湿多次。

据公路管理人员介绍,入夏以来,海门区累计出动280人次,清理路肩杂草600多公里,修剪道路遮挡绿化160公里,完成县乡道治虫46处,有效保证了全区路域环境良好。

迎热而上 保卫桥梁安全

连续多日35℃以上的高温让许多户外工作都按下了“暂停键”,但海门36座农村公路“三特桥梁”的检查工作却依旧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检查时,检查人员要从直径不足一米的小洞进入到桥梁箱梁内部。箱梁内部是相对密闭的状态,几乎感受不到一点风,犹如一个巨大的烤箱,蒸烤着他们。检测人员在里面边走边检查,不出十分钟,汗水便把工作服全部浸湿。箱内有很多灰尘悬浮物,头顶还不时传来车辆疾驰而过的震动声,带动着整个箱梁产生振动。

桥梁监测师曾强东说,“现在室外温度35℃的话,梁箱内部温度就得有50℃左右,我们每次检查就像蒸一次桑拿”,“夏季对桥梁进行检测和安全评估是桥梁管理维护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道路桥梁是否安全、是否需要维修,主要依据我们检测的这些数据,可以说我们的工作和千千万万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挂钩,这些数据绝对不能出差错。”曾强东擦了一把脸上的汗说。

挥汗如雨 守护道路平安

夏季也是公路沥青路面车辙、拥包等病害的高发期,针对持续高温下路面易出现病害的状况,养护工人们做到日常养护巡查不放松,巡查中发现病害,立即进行维修,使路面病害得以有效控制。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燃烧”的空气几乎令人窒息,养护工人他们顶着38度的烈阳,脚踩50度的地表高温,摊铺150度以上的沥青,他们的橘黄色工服早已汗渍斑斑,即使忍受着“上蒸下晒”的双重打击,但他们干起活来也毫不含糊,他,他们用一滴滴汗水谱写劳动之歌,守护海门道路安全。

时刻准备 做好抢险保畅

夏季高温炎热,容易发生极端天气,海门公路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养护巡查频率,联动协调,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确保汛期辖区内居民生活秩序正常,切实织密辖区公路“安全网”。

“叮铃铃,叮铃铃”海门路网中心值班人员接到12345热线电话,反映县道洋海线铁路下穿南100米处非机动车道内有路树倒伏,影响道路通行安全,要求处理排除安全隐患。仅20分钟,养护人员到达现场,迅速完成倒伏树木处置,并对路面进行清扫,消除安全隐患。“汛期气候多变,我们公路管理部门时刻准备着,安排人员做好值班值守,提前安排养护公司做好物资储备,做到关键时候能立即出动。”海门公路分中心副主任袁露介绍道。

似火骄阳,挡不住海门公路人如火如荼的劳动热情;挥汗如雨,换来了海门交通平安畅通的公路环境。目前,海门境内高温天气已告一段落,下一阶段,海门公路部门将继续做好道路和桥梁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强化日常巡查,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海门公路分中心俞天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