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重担 扛重责 公路分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6日下午,由南通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门分中心党支部主办、海门区交通系统各党支部联办的“奋发有为挑重担,担当作为扛重责”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思想理论清醒,宗旨观念才能坚定,才能不断激发信仰信念力量。当日,由公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崔俊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坚定“挑重担、扛重责”的信心,提高“挑重担、扛重责”的能力,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邀请海门区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季燕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海门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徐红华领学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现场党员共同观看了公路分中心党建品牌宣传视频《路砺前行勇争先 公路治理展新颜》。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随后,在公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崔俊英的带领下,参会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回荡在心头。崔俊英书记代表公路分中心党支部为过政治生日的四名同志念贺信并送上生日贺礼,勉励大家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负党的重托,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活动中,公路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缴纳了8月份的党费。

回顾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交流建设成果。活动当日,以“奋发有为挑重担,担当作为扛重责”为主题,结合区委“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会议上指出的“执行不力、担当不够、业务不熟、情怀不深”等现象进行座谈会,海门区交通系统各支部书记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半年多来的建设成果,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

公路分中心党支部书记崔俊英介绍了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半年多来的建设成果。年初,公路分中心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制定方案,组织召开“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号召全体职工对照活动要求积极自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层汇报会,推动单位、股室、个人“三级联查”。加强廉政教育,推动内在转变。在整个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中,分中心一直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全体职工在学习中提升自己,在排查中反思自己,在创新中推介自己,在服务中展现自己。加强作风督查,筑牢廉政防线。着力构筑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机制,内部督查做到“每日提醒教育、每周回顾总结、每月点评通报”。切实加强了管理制度,进一步强化了管理、考评、问责制度。

党建融合主业,党员锻炼在一线。公路分中心成立四支党员先锋队,由分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骨干,及公路养护、路网运维、服务设施维护相关公司党员组成,分别为公路路网应急队、公路宣传服务队、公路养护保畅队、四好农路示范队。设立五个党员示范岗:指挥调度岗、公路管理岗、质量监督岗、安全监督岗、廉政监督岗,履行好相应职责。

组织开展青年下工地活动,8月,青年党员前往大中修工程一线,在一线锻炼党性。结合全市养护大中修项目,把工地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公路青年的主战场。以“年轻干部到一线去、优秀干部从一线来”为指导思想,组织年轻同志走出办公室、走进工地、走进项目、走进一线。依托“青蓝工程”,建立工地导师带培制度,通过“亮一份承诺”“留一张合影”“授一面旗帜”三个环节让公路青年在“仪式感”中完成师徒结对。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带着感情、带着任务、带着责任走进工地,将个人成长同项目建设相结合,做到在跟班学习中锤炼作风、学有所成。(海门公路分中心 朱轶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