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2-09-15 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9月9日,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我省“十五射六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南京至宣城高速公路(射九)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于宁高高速和淳芜高速交叉的和凤枢纽二期改造的终点,向南至苏皖省界接宁宣高速公路安徽段,路线全长19.35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置2处互通式立交和改造1处服务区,分别为和凤互通、固城互通及石臼湖服务区。项目于2020年4月全面开工,2022年9月建成。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的建成,打通了苏皖间又一条高速出省通道。项目途经高淳国际慢城,串联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禅林山生态公益林、固城湖水资源保护区等多个风景区和保护区,南京至安徽黄山可缩短约40分钟,这对加强苏皖经济合作,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路网整体效益,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快速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江苏段自开工建设以来,始终贯彻“平安高宣、品质高宣、智慧高宣、绿色高宣、高效高宣”的建设目标,以科学管控助推工程建设,以科技创新赋能品质工程,以本质安全护航平安工程,工程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面推行绿色施工,项目建设过程中秉持“先环保,后施工”的理念,引用环保智慧工地系统,推广视频监控、扬尘监控和自动喷淋降尘联动监控系统、车辆未冲洗自动抓拍系统、噪声监控和夜间违规施工监控系统,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智能终端等技术应用到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中,全面提升了工程建设绿色发展水平。聚力攻关品质提升,桥梁施工中采用BIM+激光点云技术,极大提升了桥梁质量,桥梁合龙精度达到省内领先。同时依托漆桥河特大桥和主线跨S269特大桥开展大跨径桥梁长期监控系统的建设,应用一体化传感、通信和网络技术,打造集数据采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处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监测系统,为推动江苏高速桥梁建养工作智能化、高质量建成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力打造“数字高宣”,立足于新一代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与探索,以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为目标,聚焦新时期新基建与数字交通发展要求,充分应用物联网、BIM、5G、北斗定位等先进数字化技术,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数字化场景。围绕施工过程中的工程质量、安全、环境管理,依托省级数据中心,打造精细化监管体系,力争全流程数字化、全构件可追溯。围绕运营期高质量智慧化发展,构建了全方位立体感知系统、精准化车道级管控服务、准自由流收费等场景,有效提升驾乘人员出行获得感。围绕时速200公里级高速公路技术体系,创新性开展新型载运装备及配套新型基础设施技术研究,研发应用了直线型磁浮汽车、旋转型磁浮汽车等新型载运工具,为新一代高速公路发展提供基础技术路径支撑,为深化高速公路协同管控体系研究提供了数字化试验场景,对引领行业未来高速公路技术发展及进步革新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