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重大交通项目协调推进9月份月度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1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4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重大交通项目协调推进9月份月度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部署要求,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厅长、厅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份以来,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海太长江隧道先导段开工建设,高淳至宣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北沿江高铁江苏段初步设计、施工图获得批复;盐泰锡常宜铁路盐城至靖江站段、惠山站至宜兴段,以及合肥至宿迁铁路泗县至宿迁段取得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无锡硕放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批复。丹阳至金坛高速公路、宿连航道二期工程宿迁段初步设计获得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等,为重大项目尽早实施创造了条件。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密集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交通运输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调度和推进,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更好地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即将进入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进入倒计时阶段,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敢做善为、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交通责任,积极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投资,用足用好国家在土地、环境、资金等方面出台的支持政策,特别是对于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项目,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开工建设。各部门、单位要对标年初确定的重大项目推进计划,逐一梳理是否存在序时进度上的差距,加快制定应对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为全省稳增长稳投资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重大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滞后项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并对照重大项目序时进度计划,提出了近期需要加快推进的具体事项,提醒各部门、单位予以重点关注,并对当前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防台防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9个设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对所涉及的新开工项目的通报事项以及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提出了下阶段的推进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设主会场,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厅领导,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东部机场集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各有关处室(部门)、厅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综计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