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查处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案件突破一万件
发布日期:2022-09-16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落实“一年小灶、三年大灶”的重点任务,江苏狠抓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行为,统筹疫情防控与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积极实践“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新模式,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有效维护全省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今年1-8月底,全省共查处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案件10264

今年前8个月我省在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方面采取了多方面的有效措施:

一是持续实施精准协同联合治理。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智能精准协同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疑似非法营运客车清单、疑似非法营运网约车清单、动态监控异常运营车辆清单、异常运营客车清单、“两外”危货运输车辆库清单库管理和加强区域执法合作力度、部门联合协作力度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我省道路运输非法营运联合治理水平。各地依照实施意见,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均制定了本地区实施方案。

二是有效扩大非营智能整治范围。今年,江苏在非法营运智能化整治系统原有模块功能的基础上,开发了6座及以上客车、站外上下客、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动态监控异常车辆等功能模块,基本实现我省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车辆执法监管的全覆盖,各新开发功能模块在宿迁试点运行成功后,现已在全省推广运用。

三是突出开展“天网”专项集中行动。1-8月,全省组织开展了2天网集中日系列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共检查车辆3746辆,查实非法营运车辆48辆。加入高速稽核名单4881辆,安全生产法处罚案件1471件,违法行为累积记分218259分,全省道路运输市场运行秩序平稳、有序。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督促、指导各地实施《关于加强全省道路运输非法违规运营智能精准协同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作对接,提高非法营运精准协同治理工作成效;在国庆、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适时会同长三角各省组织开展天网集中日行动,保证重点节假日和重大事件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