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图片新闻
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
发布日期:2022-09-02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日,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平稳地铺设在跨京沪高速公路特大桥上,南沿江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全线铺轨阶段。省铁路集团董事长常青、省铁路办副主任朱培德、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等出席铺轨启动仪式。

 

为推动铺轨施工全速前进,中铁十二局南沿江项目部提前在位于江阴站附近的铺轨基地储存了500米长钢轨345公里。项目部以铺轨基地为原点,使用目前国内先进的多线铺轨一体机与传统铺轨机联合作业,使上、下行两条线路的长钢轨铺设工作同步进行,无须对设备进行换线作业,效率相较以往提升了50%;同时,加持智能行车调度指挥系统,全天候对铺轨机、长轨运输车、焊轨车等设备的运行状态及作业位置进行监控和统一调度指挥,保证交叉施工安全有序。

目前,该项目以平均每天12公里的铺轨速度推进,力争年底实现全线正线部分基本贯通,2023年3月完成全部铺轨施工任务。(锡铁办 锡铁中心 省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