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通打造“宁交办”政务服务品牌
发布日期:2022-09-02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优化市交通运输市场环境,按照对标找差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创建“宁交办”政务服务品牌,不断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全链条优化审批、全周期提升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南京市交通运输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整合多业务场景,推进“一链通办”

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整合交通运输系统内部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业务表单、再造业务流程,结合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及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应用,加强推动交通运输一件事线上全流程办理。打破部门之间壁垒,积极推动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并联办理,推动政务服务供给从单件事整件事转变,让群众和企业通过主题式套餐享受到打包式服务

规范审批流程,实现“一城通办”

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打破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存在的注册地或户籍地限制,通过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不断优化再造业务受理流程,强化区域间业务协同,打破地域限制,促进上下联动,推进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让居民群众在全市各级、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均能申请办理交通事项。加强对区级部门的指导力度,做到相同事项在不同区域无差别化受理。

加大信息化投入,优化“一网通办”

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一网通办的水平,实现从能办好办”“愿办的转变。研发南京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技术化的手段,打通市政务办综管平台,以及省厅一体化平台、局道路占挖系统等业务系统,达到数据实时共享,与其他部门并联审批等功能。全面整合全市交通运输各个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的行政审批模块,统一嵌入南京交通微信公众号。加强高频事项手机移动端办事功能开发,做到指尖办”“掌上办,全面实现四端融合,并按照相关规定,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及时上架。

提升服务质量,落实“一窗通办”

进一步梳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按照一站式服务要求,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以及涉及安全等因素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达100%。对于未进厅事项,要加强不见面审批的力度,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至政务办,从实体集中向网上集中转变。强化交通政务窗口人、事、物、环境、形象、品牌等规范化管理,创新服务方式,不断完善问题意见收集反馈处理机制,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定期组织窗口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窗口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水平。

精简办事材料,做到“一证通办”

依托南京市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打造南京市交通运输电子证照库,并不断扩大电子证照应用领域和互通互认,逐步实现凡是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能够通过数据共享查询的、核验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试点在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船舶营运证等领域,打造一批一证通办项目,即当事人只要带身份证,就能办理事项,做到空手办许可。积极探索在办理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补证、换证等简易高频事项时,实现自动办自助办。梳理信用承诺事项清单、制定符合行业监管和市场主体承诺需要的信用承诺书样本,形成格式化标准记录。在办理适用信用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时,按程序即时办理、优先办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