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数字交通技术产品清单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决策部署,发掘先进技术和优秀产品,携手共建可持续发展的交通生态圈,助力交通产业实现协同创新、跨界融合,支撑交通产业数字化转型,现开展数字交通技术产品清单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一)先进适用,应达到省内先进以上水平,技术知识产权明晰,不涉及知识产权纠纷,具有较好的技术经济性

(二)技术成熟,在交通运输行业有一定成熟应用实例,具备较好的推广前景。

(三)数字赋能,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的数字交通软件类产品、硬件类产品以及提供的技术服务。

(四)安全可靠,产品应用需具有良好的安全可靠性保障,既包括技术本身的安全性,也包括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应用效果的安全性。

二、征集内容

聚焦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装备、运输服务、安全应急等领域数字化,征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度较高、性能或指标达到国内或省内先进的技术产品。主要包括:

(一)交通基础设施。围绕构建布局完善、立体互联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在公路边坡多源立体监测,在役交安设施数字化与风险管理,长大桥梁隧道数字管养智能巡检,公路交通运行监测基础设施数字化,港口水工建筑物耐久性长寿命智能监测等方面研发的技术与产品。

(二)交通装备。围绕提升交通运输装备安全、智能、高效,开发的包括智慧工地、智慧公路、智能网联、自动化港作机械装备,装配式施工、低成本便携式公路损害智能识别装备,多功能高性能智能养护机器、桥梁健康检测设备等。

(三)运输服务。围绕提高运输组织效率与服务品质、降低运输服务成本、优化运输结构的需求,在定制客运发展及道路客运场站转型,应对疫情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布局规划与转运,出行行为智能感知和预测,客票云端处理,交通流及突发事件等智能监控与评估,大件运输监测与服务,多模式交通供需耦合及协同服务,客运滚装港口智能运营管理等方面研发的技术及产品。

(四)安全应急。围绕提升交通运输安全与应急保障能力,在交通网运行状态动态监测预警、风险智能评估、高效智能管控,危险货物综合运输全过程安全风险防控、储运安全状态智能监测与预警,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重大风险监测、评估与防控,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安全运行风险监测与智能管控,港口安全生产检测监测预警、风险智能辨识与管控等方面研究的技术及产品。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申报项目符合本通知规定的征集范围,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3.技术拥有单位和技术实际应用单位可单独申报,也可以联合申报。

四、申报程序

遵循自愿、真实原则,请各申报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填写《数字交通技术产品信息采集表》(附件1),并于96日前完成材料报送。

联系方式:

智慧交通产业联盟秘书处:施茂楠 13276660765

厅科技处:鲍希琰 025-52853257

电子邮箱:895371043@qq.com

 

附件:数字交通技术产品信息采集表.xlsx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202283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