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超大跨径缆索承重桥梁大变位自适应模块式伸缩缝研究及应用、巡检维养装备研发专题工作大纲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22-09-20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张靖皋长江大桥超大跨径缆索承重桥梁大变位自适应模块式伸缩缝研究及应用、超大跨径悬索桥巡检维养装备研发两项专题工作大纲通过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在南京组织的评审。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缆跨布置为660+2300+1220米,为世界最大跨度桥梁。超大跨径缆索承重桥梁伸缩缝和巡检维养装备是大桥运营期的重点管控环节,项目建设团队多次组织技术研讨,着力从大位移伸缩缝的缆索承重桥梁普遍适应性、多维度变形、耐久性,既有桥梁钢结构巡检维养设备技术缺陷等方面深入研究,将在既有模数式和梳齿板式伸缩缝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发展,主动适应纵横竖三向变位和扭转,为超大跨径缆索承重桥梁的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实现50年内不大面积更换伸缩缝的目标;通过总结改善巡检维养设备不足,以确保桥梁钢结构巡检维养设备运维可达、安全耐久。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伸缩缝研发及检修装备研发大纲汇报和设计咨询意见,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工作大纲目标明确,内容全面,技术路线合理可行,经修改完善后可用于指导超大跨径缆索承重桥梁大位移伸缩缝和巡检维养装备的研发。会议要求专题牵头单位加强研究队伍全面性建设,各专题参与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重难点研究,量化具体目标,周密安排,加快进度,按既定计划提交研究成果支撑工程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