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铁路办来淮开展“平安示范工地”年度考核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0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9日上午,省铁路办来淮组织开展2022年度铁路工程平安示范工地考核工作,考核组由省铁路集团质量安全部副处长夏杰带队,省铁路建设安全生产专家参加,重点对中铁建工淮安东站宁淮场及接建站房项目的“平安示范工地”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淮安市铁路办季度监督检查和施工单位“平安示范工地”创建情况的汇报,随后进行了施工场地现场安全和相关内业资料的检查。淮安市铁路办副主任段文扬陪同。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按照《江苏省铁路工程平安示范工地建设考核标准》,现场重点检查了施工用电、高空作业、消防等方面内容。就二级配电箱分控标识、三级配电箱检查记录和设备接地电阻进行的详细的查看,要求日常检查工作要做实做细,按照国标(行标)进行布置、设置;针对脚手架立柱盘扣个别插销松动的情况,要求对脚手架盘扣插销进行现场整改;针对灭火器检查记录不全,要求后期要按照规定进行检查,不能出现漏检;针对内业资料三级安全培训、职工重新上岗培训等问题,要求要按照职工培训规范进行培训,不要走过场;针对风险管控、危险源辨识资料整理,要结合现场风险和危险源有针对性的风险辨识。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施工现场物料的标准化管理和内部内业资料互检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部临近营业线施工作业安全体系完善,内业资料齐全。专家组指出,创建“平安示范工地”离不开属地督导和施工单位的高度重视,希望各方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抓好此项工作。要求项目部继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现场管理防护,进一步完善内业管理,以良好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会议胜利召开。

(淮安市铁路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