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资讯 > 工作动态
杨庄二号船闸下游引航道靠船段加固工程方案设计、
高良涧船闸上游停泊锚地护岸应急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通过审查
发布日期:2022-09-22 17:5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淮安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杨庄二号船闸下游引航道靠船段加固工程方案设计、高良涧船闸上游停泊锚地护岸应急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江苏省杨庄船闸管理所、江苏省高良涧船闸管理所、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设计单位关于两项目方案设计和施工图设计文件的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对设计文件进行认真评审并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杨庄二号船闸下游引航道靠船段加固工程方案设计文件的推荐方案,要求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靠船墩前后排桩设计及墩间加固方案。会议认为高良涧船闸上游停泊锚地护岸应急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和设计规范,内容齐全,资料完整,达到了施工图设计的深度要求,经修改完善后可指导下一步工作。下一阶段,淮安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将加快推进项目报批及相关实施工作,尽快上报施工图设计和预算,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杨庄二号船闸下游靠船段长330m,设置14个靠船墩,墩与墩之间以重力式护岸相连,护岸较靠船墩退后0.5m。通过水下探摸及三维声呐测量发现,1号至14号靠船墩及靠船墩之间的护岸墙身与底板之间存在掏空现象。为确保杨庄二号船闸安全运行,拟对下游靠船段进行维修加固。

高良涧船闸上游停泊锚地位于高良涧二号、三号船闸上游,由单节15m长钢板桩箱式结构组成。随着船舶通过量日益增长,现状锚地护岸部分前排钢板桩钢盖板脱落、后排钢板桩表面锈蚀,且一级平台局部塌陷。2021年台风“烟花”(11级)过境后,加剧了上述现象,对航道的畅通、护岸的防护及船舶的停靠造成不利影响。本工程将对高良涧船闸上游停泊锚地护岸进行加固修复,包含对脱落的钢盖板进行修复,对塌陷的一级平台进行修复,对锈蚀的钢板桩进行除锈补漆处理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