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下沉到一线 本领提升到心田
——南通公路开展青年人才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青年有担当,公路有希望。为强化优秀年轻干部“墩苗”历练,帮助公路青年更好地了解主责主业,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七月,市公路中心以“青蓝工程”为载体,选取养护大中修工地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青年进工地携手促成长”活动,现已接近尾声。

 

今年南通市养护大中修共5个标段,维修里程约76车道公里,本次进工地活动选取G204海安段和S356海门段。年轻同志来自建养、农路、人事、财务等多个部门,针对不同专业背景,带队导师积极召开座谈会,因地制宜制定学习方案,通过理论讲解加现场实践的方式,实行手把手带、教,随时提供业务解答,帮助年轻同志更好地了解现场施工、监理、检测组织框架和业务范围等知识,熟悉公路施工工艺,达到学习效益最大化。

 

在沥青拌合楼,项目导师激情饱满地介绍着各级骨料、拌和流程,带领年轻同志拿起石子看棱角、摸质感、触硬度;在工程项目部,会议室常传来激烈的探讨,“钻芯取样检测、材料再生利用技术”等专业名词在一张张PPT中划过,也划进年轻同志的脑海;在大中修施工现场,年轻同志紧跟施工经理步伐学习观摩铣刨、进料、摊铺、碾压每一道工序。烈日骄阳下能看到一个个挥汗如雨、求知若渴的身影。

 

“行走在160℃新摊铺路面上,汗水早早浸透衣服各个角落,沥青裹满胶鞋,走起路来发出撕裂声;汗水洒落路面,蒸腾得热气比忙碌的早餐店更令人充满干劲。”海门分中心建养股黄刚谈到他的体会。在艰苦的施工一线,公路青年不惧高温,永葆学习热情,将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在观摩G204海安段水稳上层摊铺现场施工后,工程科高群花谈到:“细节决定成败,摊铺机作业有时会出现摊铺不均现象,人工铲除却会导致混合料离析进而影响强度与性能,道路施工是底基层、基层、面层一层层累积的过程,任何一个细节出现问题都很有可能产生蝴蝶效应影响道路使用性能。”通过现场学习,公路青年切实感受到精细化施工和品质工程的内涵及重要性,也将为做好施工精细化管理不懈努力。

 

市公路中心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锻炼新模式,依托好平台、好载体,切实提升青年人才专业素养和干事本领,以高素质干部和优秀青年人才强组织、干事业,为公路事业发展提供薪火相传的生力军。(殷茵、任德国  、白玉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