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慧妹事迹材料
(中国东方航空江苏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


穆慧妹,女,中共党员,自2005年进入公司以来,穆慧妹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乘务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倾注着自己的热情和青春。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热情服务,秉承以客为尊的理念,由最初的普舱乘务员成长为现在的客舱部业务管理人员,普通员工到现在的服务明星、培训好讲师,受到领导、同事与旅客的一致好评。在生活里,她严于律己,团结同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

一、重视学习,政治思想素质好

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思想素质。为了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优秀的思想品质,穆慧妹同志始终认真学习党规党章与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两学一做,树立了遵纪守法、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二、勤于思考,业务技能功底实

作为客舱服务部业务管理人员,在地面行政工作中,穆慧妹同志努力钻研业务知识,虚心向优秀的同事及领导学习管理经验。作为东航集团空中服务专家一员,她通过航班生产和地面工作的结合,提出六字工作方针“01234”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客舱服务质量。

作为一名乘务员,穆慧妹深深懂得,业务不熟练,就难以赢得旅客的信赖,为此,自成为乘务员的那天起,她就把争当服务明星”“业务能手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为了提升业务技能,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机会勤勉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多次在部门、公司以及东航集团举行的业务比赛中取得名次。特别是在201610月举办的中国技能大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第二届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竞赛中,她以扎实的业务技能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三、思路清晰,服务工作能力强

在同事的心中,她是一个聪慧干练的大忙人。在旅客眼里,她则是服务细心考虑周到的贴心人。某年除夕执行航班任务,起飞5分钟左右,32K座的小朋友突发疾病神智不清。穆慧妹在得知情况后,利用所学的知识初步判断孩子是癫痫病发,她安排专人看护并为其准备了湿毛巾擦拭身体,不停地揉搓脚心,按压虎口。几分钟后孩子开始抽搐口吐白沫。穆慧妹及时地帮助家属在其嘴里塞上毛巾,保持头部侧位,并给予吸氧。与此同时,穆慧妹考虑到航程时间长,为给孩子及时有效的治疗,她建议飞机备降,并联系地面安排好一切事宜。她带领乘务组及时抢救患病儿童的行为得到了旅客的肯定与好评。

四、治学严谨,教学带教水平高

作为一名兼职教员,穆慧妹将多年的乘务专业知识毫无保留并提炼垂范,授予广大学员。在她的课堂上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学员能身临其境,并能迅速有效的掌握专业知识。作为培训中心的兼职教员,她积极配合部门工作,先后几次参与东航集团安全类授课。付出一定会有收获,2015年她被评为东航江苏公司十佳好讲师2016年被评为东航江苏公司优秀兼职教员。作为带飞教员,她因材施教,利用休息时间辅导学员,手把手亲自示范直到学员熟练掌握。对于学员,她不仅仅是良师益友,更是以后工作中的亲密战友。2016年的蓝天党团小组首期心传活动,聘请她担任教员,在乌鲁木齐驻外期间,她以把用心的感觉从我手上传递给你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演,并一路上言传身教,使带教学员受益匪浅。

五、心系集体,党群工作热情足

穆慧妹同志在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各项党群工作,为客舱分工会献计献策。她重视合理化建议,她提出的准备室夏季驱蚊建议被公司采纳并实施,取得良好收效。在幸福东航活动中,作为教员的她积极参与其中,现身说法,用美丽说的课程,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变美的秘密,促进了工会委员之间的感情。

阅尽征程好风光,更有胜景在前头。如今,穆慧妹同志正在筹建客舱部首个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弘扬劳模精神,传递正能量。因为她知道,自己有一份执着的追求,那就是:扎根民航,干事创业,做一名出色的摆渡人,为东航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