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港航中心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江苏省交通运输船闸运行调度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9-23 1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徐州市港航中心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体学法活动,集中学习《江苏省交通运输船闸运行调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会议由党委书记、主任王行宇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办法》共六章三十七条,对船舶过闸和船闸运行调度工作进行全流程、全方位规定:一是健全船闸运行调度责任体系。二是根据部规章规定,结合江苏实际,细化运行方案编制、审查等程序,规范船舶过闸申报、待闸、进出闸等行为,统一船闸运行与船舶调度流程与规则。三是对船闸运行调度信息化进行规范,明确省、市两级建立区域船闸联合运行、统一调度机制与要求。四是落实运行调度的便民畅通要求,首次明确省干线航道上船闸应当每天二十四小时开放。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明确各部门协作机制,严格贯彻实施,把办法要求落实到运行调度管理各环节,保障办法真正落实到位,船民真正得到便利,船闸运行效率得到优化,通航环境得到提升。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属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区域内船闸的相互配合,并以船证不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联动机制,落实船舶过闸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和信息共享,保障船舶安全便捷通行,营造公平有序的过闸秩序,推进水路交通运输治理能力现代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