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月缩短至3天 苏皖联合船舶检验让跨省换证更加迅捷便民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蚌埠远祥海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年生难掩激动之情,专程在回安徽换证前来到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向苏皖新建船舶联合检验组赠送锦旗以示感谢。他表示:非常感谢联合船检工作组的辛勤付出,让我今天拿到扬州签发的船检证书,后天就能到安徽换发当地的船检证书。以前耗时1个月的流程,现在3天之内就能办完,真是太方便了!

扬州是长三角重要造船基地,年造船吨位占江苏省40%左右,其中1/3为安徽籍船舶。以往,安徽籍船舶在江苏完成建造检验再到安徽船检部门完成入籍检验和换发证书,至少需要1个月。在此期间,背负贷款压力的新建船舶只能停泊在港口锚地,晚一天投入营运,船东就多一天开销。今年6月,苏皖两省交通主管部门确定扬州为苏皖建造船舶联合检验试点城市,扬州市综合运输服务中心和安徽省淮河船舶检验局的验船师组成联合检验组,对安徽籍新建海船开展联合检验工作。

为帮船厂船东纾困解难,在多方积极沟通的基础上,联合检验组为扬州造安徽籍船舶提供一系列迅捷便民服务,如加快梳理船舶档案、合理安排检验计划、简化图纸送审流程等,切实提高联合检验效率、缩短入籍检验周期,极大地减轻了船东的经济压力,赢得了船东的交口称赞。现已完成3艘安徽籍船舶的检验发证工作,并完成28艘安徽籍船舶48个节点的检验工作。

苏皖两省新建船舶联合检验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实举措,好地方、事好办的金字招牌既为船东提供极大便利,也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下一步,苏皖新建船舶联合检验组将继续合理安排计划、简化办事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船厂船东急难愁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