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建桥先锋”党建联盟(南航道桥)开展水上搜救暨防污染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26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2日,张靖皋长江大桥“建桥先锋”党建联盟(南航道桥)开展区域水上搜救暨防污染综合应急演练党建共建活动。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张家港海事局、中交二航局ZJG-A1标项目部、中铁大桥局ZJG-A2标项目部、江苏海宇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等党建联盟(南航道桥)成员单位的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演练模拟在张靖皋长江大桥南侧施工区,一艘钢管桩运输船“华波9”轮在进入施工区时因高温、机舱电器设备老化导致机舱失火、主机失控,船尾触碰打桩船水下钢缆,船尾机舱破洞进水、油污水泄露的险情。张家港海事局交管中心接求救电话后询问船舶位置、货种、船上人员及船舶受损情况,在指导船舶开展自救措施的同时,立即指派海巡06810为现场指挥艇,组织海宇拖8、海宇拖311、润扬1等船舶前往事发水域进行救助,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通知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

转移伤员、撤离船员、消防灭火、清污作业,各联盟单位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快速有序完成了各项应急工作,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张家港海事局、张靖皋桥指对综合应急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要求各参建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底线思维,把应急演练作为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应急演练工作,充分发挥应急演练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灾害事故损失,全面提升大桥水上施工安全。

张靖皋长江大桥“建桥先锋”党建联盟(南航道桥)将继续围绕大桥工程建设,探索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助力大桥建设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