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锚碇试验段一期槽段钢箱完成下放
发布日期:2022-09-26 1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0日22时,在张靖皋长江大桥张家港侧南航道桥南锚碇施工现场,经过100多名作业人员7小时的连续奋战,重约380吨的十字钢箱在1000吨履带吊的吊装下安全精准下放到指定位置,标志着大桥南航道桥南锚碇试验段一期槽段钢箱全部下放完成,世界首创超大支护转结构复合地连墙工艺试验进入新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南锚碇采用支护转结构复合式双回字型地连墙基础,锚碇基础长110米、宽75米、地连墙深83米、基坑开挖51米,是目前世界上体积最大的地连墙锚碇基础。地连墙钢箱制造复杂、节段间对接精度要求高、下放深度深、下放垂直度要求高,施工难度堪称目前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地连墙领域的“天花板”。

施工期间,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多次组织召开施工专题会,对现场各环节进行周密部署。项目部提前协调人员、材料和设备,加强施工技术培训,不断优化施工工艺,确保各项工序稳步推进。十字钢箱起吊前,项目部对吊索具及吊点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吊装吊索具及吊点安全可靠。监控、测量人员对钢箱下放过程中的姿态进行严密监测,保证了十字钢箱的安全精准下放,此次试验结果将为优质高效推进地连墙大规模施工提供依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